close



真不敢相信
我的可麗露
一次就成功了
感謝小魚
之前一直看到小魚在大戰可麗露
就偷偷介紹她去買一款鋁合金的可麗露模
沒想到他一試就成功了
看著她po的照片
就也手癢去敗了10顆模


昨天在FB PO 的可麗露
引起很大的迴響

紀錄一下我的做法
給想做的人參考囉

材料:
無鹽奶油30g
糖150g
全蛋1個
蛋黃2個

低筋麵粉60g

鮮奶300g
香草莢1支
蘭姆酒一大匙

奶油(室溫軟化)+糖+全蛋1個+蛋黃 拌勻
篩入低粉

鮮奶加熱至70度(因為是第一次做我有用溫度計測量)

拌入麵糊,拌勻過濾
其實就是像做布丁液
這時麵糊是水水的
(我還一度懷疑這樣對嗎)

放冰箱冷藏24小時
拿出後我有再過濾一次

模型我塗了無水奶油
再放冷凍庫讓奶油冰硬

裝模8分滿

烤溫200/200 烤50分


烤20分後布丁液一直在滾

好怕她滾出來

因為DR的烤溫很不平均
我刻意避開了中間不擺



全程我沒拿出來敲
後來最左邊烤得很上色了

我變換了隊形

一直烤到全上色中心有點下餡

拿出一顆倒出看顏色

哇~美呆了 啦




出乎我意料的美

而且上色很均勻耶

也沒白頭


中間也有峰窩狀

吃起來皮是脆的

有股焦香,中心是軟Q的


婆婆吃了都說好吃耶

直問這是甚麼點心ㄚ

4個小孩也來當試吃大隊

哈!平常意見不一致的小人們

居然都異口同聲說好吃耶

還說味道像葡式蛋塔的布丁餡

呵呵 !可露露不就是布丁餡烤給她焦焦的嗎

不也有人說他是臭灰搭的棵

喜不喜歡吃

就見仁見智了嗎




不過烤成功是多麼一件開心的事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