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敗了一堆模

我的費南雪遲遲沒空做




而冷凍庫裡因為做可麗露剩下的蛋白

也越堆越多

翻著食譜

那就來做費南雪好了

費南雪特別的是要煮焦香奶油

妞仔的書

對於怎麼煮焦香奶油寫的很詳細


只是不知我做得對不對


奶油開始冒大泡泡
並不停的"唱歌"

變成小泡泡
也沒有"唱歌"聲了
就表示好了



把渣渣濾掉就是焦香奶油囉
會散發出獨特的堅果香
我聞了聞
總覺得好熟悉
不就是我常做的可麗露的香氣嗎
高溫長時間的烘烤產生的也就是這個堅果奶油香



蛋白打成粗泡

我冷凍庫冰了超多的蛋白

剛好可以用掉一些




加入奶油 蜂蜜 麵粉 和大量的杏仁粉 糖粉

食譜的糖粉量高到嚇到我了

自動減了很多量


拌勻後冷藏一天


第2天感覺更濃稠了




模具塗上奶油

再灑上麵粉



懶得用擠花袋

湯匙也可以啦



好囉 可以入爐囉


烤的時候表面坑坑疤疤的

還凸起來


也不知要考到時麼程度才算好

結果出爐後

真是一個悲劇

犯了幾個錯誤

模具奶油塗太少

脫模實在太難處理了

摳了老半天

後悔了應該要買不沾模

還有烤過頭了

烘焙時間要再縮短一些





就當是練習吧

下次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