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度上半年職訓局的課程
我又報名參加了
今年開始補助增加為3年7萬
真是太好康了
每期都上課
都還用不完
我已經有蛋糕丙級了
本想上上麵包丙級就好
元培中華離我家太遠(是我太懶)
明新這次開的課是丙級蛋糕加麵包課程
一次上完對完全沒證照的人來說
真是太省時省事了
報名時是候補第3位
想說有報到就去吧
沒有就算了
很幸運可後補4位
我和朋友都後補到了
就一起去吧
課程內容:
西點烘焙班
1.安全衛生說明, 海綿蛋糕、奶油空心餅、圓頂奶油吐司、紅豆甜麵包
2.香草天使蛋糕、蒸烤雞蛋牛奶布丁、山形五峰白吐司、布丁餡甜麵包
3.巧克力戚風蛋糕、奶油大理石蛋糕、圓頂葡萄乾吐司、奶酥甜麵包
4.檸檬布丁派、橄欖形餐包、辣味蔥花麵包、藍莓貝果
5.白雪麵包、歐克麵包、燻雞漢堡、模擬考
6.模擬考
7.模擬考
8.蔓越莓麵包、乳酪燻雞堡、德國脆腸鄉村麵包、提拉米蘇

(很充實吧)

3/18第一堂課

海綿蛋糕、奶油空心餅、圓頂奶油吐司、紅豆甜麵包

上午做麵包下午做蛋糕
一組3個人
我和上次工業會的同學自動成為一組囉
我們都很會做麵包了
但她們是蛋糕菜鳥
我跟她們說蛋糕就給她們兩個練習
我就不插手了
一天4各項目下來
只有2個字形容...就是一片混亂(想不到吧!)


上課的還是優雅的美和老師


還有可愛的炸姐

我們都很熟了


紅豆麵包
包餡


紅豆餡很札實
老師說包餡的規則改了
一定要用包餡刀包
不可用手分了
所以紅豆餡不可滾圓包了
嘿嘿所以老師的紅豆麵包包的不圓了


我們這組做的
老師說今天的餡是中點用的
太硬了
讓我們用手分再滾圓
所以我們的就圓嘟嘟了


圓頂吐司
老師自創的打麵糰方法基發後再下奶油打4分鐘
再分割滾圓一次桿捲入模後發
保證會高過模不側腰

這是老師做的
嗯~很漂亮



哈!我們這組醜成這樣
負責分割的同學說有一條少了150g
我們一直重算材料都沒算錯ㄚ
土司入爐後收拾時
怎會有一團奶油還在角落
同學才大叫說她忘了加奶油
傻眼@@
沒關係啦吃健康囉




老師做的海綿蛋糕和泡芙
泡芙好吃啦
丙檢的海綿蛋糕是為豬用的



我們這組做的泡芙
還不錯
泡芙是我最拿手的
簡單又好做
我們的海綿蛋糕
應該是全班最醜的
消泡嚴重
入模少了300多克
不知少在哪裡
烤出來的蛋糕只有正常的一半高
真是史上無敵難吃又難看的海綿蛋糕
就這樣過了混亂的一天
下課時已經五點多了
我還趕回家煮飯
接著熬了一大鍋的草莓醬
這一天是存心想把自己累死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