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ochai.pixnet.net/blog

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

妞仔是我蠻喜歡的部落客
總是會去那潛水
上個月她出新書了


有再猶豫要不要買
因我的食譜書太多了
這本書比較適合初學者
(自我感覺良好中)

馬卡龍是我一直想做的甜點
想要一次就成功
上禮拜摩拳擦掌研究了數種版本
做了馬卡龍


呵!呵!居然考出了蛋白餅


沒想到妞仔PO了一篇
妞仔老公來踢館試作馬卡龍

蝦米,連蛋白都沒打過的紐仔老公
一次就成功了

這是甚麼天理ㄚ!!

衝著妞仔老公看著食譜都作得出來這點
立刻到網路書局下單
前天拿到書
昨天立馬動手做
別家食譜都要純糖粉妞仔這個不用耶
超簡單的配方
蛋白
砂糖
杏仁粉
三種材料就好

不用蛋白粉
糖粉
還是麥芽糖

還有好特別的瑞士蛋白霜作法

隔水加熱打蛋白

我用炒菜鍋加水"開著小火"
打蛋盆隔著水打
打著打著我的蛋白和糖
都變成糖霜了
紮紮實實的黏在打蛋盆上

@@傻眼耶!
怎麼會這樣
是煮熟了嗎

再把書拿來看一下"隔水熱"ㄚ
火到底要不要開著呢?
還是有熱水隔著就好

不死心
整鍋倒掉
 
這次水煮開就關火
隔熱水打
確實的將糖打化了再加下一次
扎實的打了10分鐘
嗯~有像了喔
拌入過篩的杏仁粉
裝入擠花袋擠擠擠


擠好後我有大力的敲了烤盤幾下
好讓空氣跑出來
再用牙籤把洞洞補平
本以為上面的凸點最後會消失
但蛋白霜太濃稠了


凸點沒有完全消失


我放了2小時表皮才結皮
不沾手


入爐烤了5分鐘
裙襬就出現了耶
降火再烤20分



哇~太興奮了
終於成功了


太可愛了
真的像少女的裙襬
不想吃色素
我烤白色的馬卡龍夾上巧克力醬
還有進步的空間
下次要試著讓表面光滑平整
考溫調整一下
口感可再濕潤些

感謝妞仔 馬卡龍大成功耶
其他的食譜看起來都好做又好吃
真的是一本值得購買的書
下次我要做提拉迷蘇

--------------------
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800張精確圖解一學就會,享受成功烘焙樂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886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