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了

 小孩天天在家

 天天喊有甚麼好吃的

 真不知要買甚麼好

 要做甚麼好

................................................................

買了陳共銘老師的書

看到網路上好多人都有做這款麵包

我也來做做看囉

4條土司

1000克的粉

要10顆雞蛋

真是驚人

這應該會很好吃的

含水量75%

麵團真的很濕黏

還好之前練過

蔓越莓麵包

這麼濕黏的麵糰

我大概知道要怎麼操作他了

所以一切都還在掌控中

只是中發時

又是因為卡在9點

我又趕去接小孩

發了30分鐘

雖然書上是說要30分鐘

但我回家時我覺得他是有點發過頭了

唉,我的麵包永遠都是會發過頭

因為我有接不完的小孩

真是夠了

 

 

回家後用最快的速度整型

書上寫的算清楚嗎?

還是我沒上過老師的課

有點兒看不懂

只好依自己的方式整形了

桿捲2次搓成長條入模

 

雖然書上說要8分發

但網路上大家都說不要太發

所以我發到6分發時就預熱烤箱

誰知10分後,麵團居然也快8分發了

天氣也未免太熱了吧

沒法度

還是進爐烤囉

烤了10分鐘過去看了一下

哇~膨脹度也太好了吧

高出模好多

還都上色了

嚇~

趕快蓋上鋁箔紙

還好我有過來關心她

烤好囉

好香喔

 


呵呵~也知道為什麼6分發就要入爐了

我的吐司頂部開花了

 


如果早點入爐就不會發過模的高度

皇冠的形狀也才會出來

形狀雖不是完美

但是風味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j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